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周延礼委员:打造服务实体经济的保险新业态

2018年03月03日 15:22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孙金诚)“险资服务实体经济是保险业工作方向和着力点。”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把“保险业姓保”这篇大文章做好,推动行业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1

网络图

“金融发展初心仍然应是服务实体经济。过去,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保险业有很多尝试。”周延礼表示,未来保险机构要深入研究,从保险产品的设计、保险产品的适应性入手,在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方面多做研究。“我相信,保险回归本源,提高保障的能力,将来会做得越来越好。”

周延礼表示,保险资金来源于保险市场,将来也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这是保险资金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所以在资金运用方面还是要坚决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做好各项资金的管理工作,增强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那么险资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呢?周延礼说,保监会最近刚刚完成《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工作,该办法将在4月1日起实施。“《暂行办法》将保险资金分了几类,好的会鼓励,在更广领域、更宽的范围内推广,而有些管理比较差的,按照分类的原则加强监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