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国务秘书认为特朗普贸易战言论“令人担忧”

2018年03月03日 21: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3月3日电(记者韩冰)法国《费加罗报》3日发表对法国负责外贸事务的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穆瓦纳的专访。勒穆瓦纳在专访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贸易战的言论“令人担忧”。

勒穆瓦纳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处于脆弱期,应当尽力避免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回潮。在现有价值链体系下,贸易保护主义不仅将影响法国出口企业,也会影响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就业。要解决全球化出现的问题,办法在于合作,而非“人人为己”。

他同时表示,欧洲将以坚决和对等的方式回击特朗普的措施。

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贸易战(对美国来说)是好事,且容易打赢。”

特朗普日前宣布,将在下周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目前,美政府这一最新贸易保护举措已引发多方反对。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国国务秘书 特朗普贸易战 令人担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