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政事厅>提案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报告

十二届政协共收提案29378件 99%已办复

2018年03月03日 22: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二届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瞄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气水土污染防治等重大问题提出提案,为民主决策、制定规划、建立制度、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9378件,经审查立案23975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1949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1702件,有关人民团体提案72件,界别、界别小组提案215件,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37件。各承办单位深入开展协商,积极采纳落实建议,截至2018年2月20日,99%的提案已经办复。大多数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提案 办复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