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四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张业遂:半岛生战生乱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2018年03月04日 14: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并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图为大会发言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2)

图为大会发言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张业遂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张业遂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137015058_15201385126471n

图为韩联社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我要问的是关于朝鲜半岛形势的问题。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朝鲜半岛的形势有所缓和,这是非常难得的,平昌奥运后朝鲜半岛形势会怎么发展是当前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请问中方对半岛形势下一步走向怎么看,以及准备做些什么?谢谢。

张业遂:谢谢你的提问。一段时间以来,朝韩双方围绕平昌冬奥会进行对话合作,半岛形势出现了缓和。我们乐见这种积极的变化,希望各方能够抓住有利的机遇,把当前这种缓和的态势延续下去。

可以说,朝美是朝鲜半岛问题的主要当事方,如果把朝韩关系和朝美关系比作两个轮子的话,我们希望朝韩关系这个轮子能够继续转下去,希望朝美关系这个轮子能够尽快地转起来。也就是说,我们希望看到朝美双方能够尽早启动对话。

我们注意到,最近朝美双方都作出了一些积极的表态。中国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我们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半岛生战生乱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的沟通,根据“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劝和促谈,力争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