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侯建明委员:“引进来+走出去”留住基层医疗卫生人才

2018年03月04日 18:5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王惠兵)“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关系到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全国政协委员侯建明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医卫界的代表委员,将继续扎实调研,做足功课,传递广大群众的心声,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医改红利。

2103860

通过调研,侯建明发现,随着家庭医生、分级诊疗、医联体等政策的实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已成为重点关注的问题,而大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仍存在医疗人员短缺,素质良莠不齐、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不高等问题,建议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增加基层医务人员学习进修的机会,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解决其职业上升空间的问题,留住基层医疗卫生人才。

同时,侯建明建议,要做好医疗人才政策规划和培养计划,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储备;增加基层医疗资源的投入,改善基层医疗机构条件;提高基层医生的薪酬待遇,增强工作动力和活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基层 医疗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