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张光北委员:新委员,进入“角色”了

2018年03月04日 21:43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谢颖)“这两天参加会议,我在想办法如何更快地进入政协委员这个“角色”,现在逐渐找到了人物的感觉。”3月4日下午文艺26组的小组会上,曾经在荧屏上塑造了吕布、楚云飞等深受观众喜爱人物形象的张光北委员这一句开场白引来委员们一阵赞许,“你这个角色转变得非常好!”这是因为,新委员们在积极踊跃的同时都在思考着一个问题:怎么做好政协委员?

W020180304452963926579

全国政协委员张光北接受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摄

演员塑造人物好不好,要看说话的方式方法是不是人物的,同理,张光北委员认为,当上了政协委员,就要以政协委员的态度来说话,而听了昨天俞正声主席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他的“感觉”更加清晰了—— 强化委员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本人要牢牢记住,给我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张光北委员如此说。

对于新委员来说,报告可谓“重要一课”,使他们更加了解政协,为他们提供了指引。冯远征委员也在报告中找到了关键:坚持协商就要真协商,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弘扬民主精神,践行协商理念,营造良好氛围,让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真话,提倡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这些让我清楚自己未来要做什么。新委员要改变自己的思路和语言,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做起,不断积累,形成对我们事业好的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讨论没有一刻间断,新委员们踊跃发言,“感觉”越来越强烈,许江委员的一席话则道出了文艺界委员的心声:政协委员不是一个职位,而是一种情怀、一种责任,要有天下之心,要有大地之气,发出文艺创作传播的最前线的声音。今天的文艺发展等诸多问题,不仅仅要提出文化责任和担当,而且能够提出有效地有普遍意义的方式方法,这是我们应该共同努力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张光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