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经济界别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4日 22:13 | 作者:孙金诚 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谋思路、荐良策

——经济界别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孙金诚 崔吕萍)作为一名新委员,经济界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听了报告之后,深受鼓舞。报告中提到,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最大特点就是要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及如何把政协平台作用发挥好,调动各方面积极力量等。报告并对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国家重大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以问题为切入口,进行了深入调研,找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突出了政协的协商民主、务实进取的工作特点。作为新一届委员,自己将积极借鉴老委员的经验,努力把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

2103605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尽管报告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十分务实。”在经济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培玺看来,这几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人民政协工作也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报告也针对新时代特点,提出了新任务和新目标,作为新一届委员,自己将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做好政协各项工作,尽到委员应尽的职责。

“他同时表示,新时代,政协有新使命新作为。当前,必须重点关注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我认为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内涵就是:有注重‘增长’转向注重‘替代’,即以高质量的产能替代低质量的产能、以高效率的产能替代低效率的产能、以满足新需求的产能替代传统产能、以低排放绿色的产能替代高污高耗的产能。”谈及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感受,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钟茂初这样表示。

“对委员个人而言,履职能力建设很重要:既要记住政协委员的职责,也要将界别和工作要结合起来。结合我的实际工作,中投公司的日常工作,和国家对外开放、金融对外开放、企业‘走出去’密切相关。另外,中投公司通过中央汇金公司,还是重要的国家对外出资人代表,其在参与国家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未来,我将牢记政协委员使命,切实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政协 经济界 议政 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