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时时播报 时时播报

加强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 让家长放心安心

2018年03月05日 17: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胡浩、卢羡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据统计,我国0至6岁的儿童人数超过1亿。近年来,我国学前教育发展迅速,2017年,全国共有幼儿园近25.5万所,在园幼儿达到4600万人。然而,入托难、入园难仍是各地面临的共性问题,托育市场机构总体数量不足,服务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学前教育的内容令人振奋。”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幼儿园园长吴洁秋说,目前我国幼教水平参差不齐,尤其在中西部地区,幼儿教师配比还较低。学前教育应该是一个开放、公益的事业,如果能让家长通过互联网平台了解孩子生活学习状况,就能给家长一个放心的保障,“这实际上是让家长、让社会参与到教育监管中来”。

根据我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目前的75%提升至85%。要扩大普惠性资源,公办和民办“两条腿走路”。

此外,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推进学前教育立法,通过立法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加大对办园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依法保障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