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请查收!政府工作报告发来超万亿元红包

2018年03月05日 19:2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对今年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指出,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

税收方面: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

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

医疗方面:

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础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

住房方面: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就业方面:

今年高校毕业生820万人,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

扩大农民工就业,全面治理拖欠工资问题。

在就业领域,消除性别和身份歧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方面 亿元 万亿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