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磨长英委员:培养年轻民营企业家“爱国高于商道”

2018年03月06日 00:24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肖亮升)广大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作为我国经济发展重要新生力量,能否健康成长,事关企业自身发展壮大,事关民营经济实现二次创业任务,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后劲,事关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建议,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以培育企业家精神为导向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体系。

1

网络图

“年轻一代具有受教育程度高、更具全球化视野、创新创业意识强、独立自我意识强等特点,但缺乏对党情、国情、社情和文化传统的深切感知,缺乏对我国人情世故和文化传统的深入了解。”磨长英建议加强年轻一代培养的战略顶层设计,国家组建年轻一代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统一的战略规划、系统部署和政策引导,形成自上而下、层层部署、级级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年轻一代企业家培养规划纲要》,以80 后正在成长的企业接班人、90 后崭露头角的创业者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三类人员为重点对象,为年轻一代培养提供整体设计,提供价值观、方向、规划和目标等方面的教育引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