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任命布隆伯格为气候行动特使

2018年03月06日 1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3月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任命彭博社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为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使。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说,布隆伯格将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以及为2019年气候峰会所作的努力。古特雷斯和布隆伯格对气候变化持同样观点:为抑制全球变暖必须尽快限制温室气体排放。

联合国计划于2019年9月在纽约总部召开一个气候峰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动员最高级别的政治和经济力量,以期推动落实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实现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2020年目标。

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记者说,布隆伯格本人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行动影响力巨大,他出任气候行动特使将提升人们应对气候变化、全面执行《巴黎协定》的信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宣布美国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随后,布隆伯格连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牵头发起“美国承诺”倡议,宣布支持《巴黎协定》的美国地方政府、企业、大学等机构,将继续自行履行对该协定的承诺。

2014年,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任命布隆伯格为其城市和气候变化问题特使。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秘书长任命布隆伯格为气候行动特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