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六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万鄂湘:五年来民革中央提交42篇大会发言和210篇集体提案

2018年03月06日 15: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本次记者会由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主持。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MAIN201803061503000102437738990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11

图为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万鄂湘: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时隔五年,我们再一次相聚在两会的记者招待会。在这里首先向新闻媒体各位朋友们,对长期支持民革的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民革的全称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在1948年1月1号在香港成立,今年是民革成立70周年。70年民革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始终致力于国家的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经风雨、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大家知道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民革的基本职能。五年来,民革聚焦“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主要在三个方面发挥我们的传统优势:一是社会和法制;二是“三农”;三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围绕这三个方面我们这五年进行了214次重大的调研和考察,通过“直通车”的方式直接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报送调研报告78篇,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187次,我们的很多建议都转化成了国家政策和法律。

五年来,我们通过全国政协这个平台以民革中央的名义向全国政协提交了42篇大会发言和210篇的集体提案,参与承办了5场双周协商座谈会,我们还有45名民革党员当中的全国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了40场双周协商座谈会,他们的发言可以说在国家的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