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六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郝明金:民建紧扣社会矛盾 展现参政党的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2018年03月06日 15: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本次记者会由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主持。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MAIN201803061503000102437738990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图为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图为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郝明金: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期间与大家见面、相识。我看大家手里都有介绍材料,这里把我个人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情况向大家作简单介绍。

我个人曾经在大学当老师,在法院当法官,在检察机关工作过一段时间。同时,作为民建会员我先后担任民建地方组织和中央机关的领导职务,在去年12月民建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的民建中央主席。

民建是一个具有爱国、革命、光荣历史的政党,是1945年12月在重庆成立的。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两会我们民建会员共57名全国人大代表、102名全国政协委员。

民建的特色是一个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从历史上来看,1945年成立的时候发起创立民建的主要是一批爱国的民族工商业家,以及和他们联系密切的知识分子。现在民建约有会员184000人,经济界人士占78%,其中企业界人士占63%,另外还有专家学者,以及在政府机关、司法机关担任实职的一些其他优秀代表人士。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