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六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丁仲礼:为执政党出主意、想办法 是民盟的优良传统

2018年03月06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本次记者会由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主持。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MAIN201803061503000102437738990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于3月6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邀请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回答记者提问。

MAIN201803061511549589705688069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丁仲礼:大家好!我从三个角度来简要介绍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同盟是1941年3月成立,到现在为止已有77年。民盟成立之初有一个宗旨“团结、民主、抗日”。77年来,中国民主同盟同中国共产党紧密地站在一起,应该说为中国的革命、建设与改革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去年民盟中央换届的时候,栗战书同志代表中共中央作过一个贺词,他对民盟有个评价“三共”,共克时艰、共担风雨、共襄伟业。也就是说在革命时期中国民主同盟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在建设时期共担风雨,在改革开放时期共襄伟业。他还有一句评价“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亲密合作的友党”,民盟的同志对中共中央的评价感到非常自豪。这是第一个角度。

第二个角度,中国民主同盟到现在为止共有29.5万多盟员。这29万多的盟员中有75%是在教育、文化、科技界工作,文化界、科技界、教育界的比例非常高,有1.9万盟员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协担任代表、委员,其中全国人大代表58人、全国政协委员130几人,还有51位两院院士。另外,6位民盟的前辈获得过国家最高科技奖,所以我们比较自豪地说,中国民主同盟人才荟萃。

第三个角度,中国民主同盟77年来形成了自己独到的传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还有费孝通先生倡导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我的理解,同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过程中为执政党出主意、想办法,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这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我们殷切地希望媒体朋友能够继续支持我们民盟的工作,支持我的工作。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