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刘广委员:让贫困山区孩子享受有“想象和色彩”的教育

2018年03月06日 17:28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杨雪)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书画院副院长刘广多次深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写生,他印象最深的是孩子们在教室或者图书室里把各地捐赠来的很多书本都已翻旧,唯独美术画本很少翻阅痕迹。原来,当地既没有美术教材也没有专业美术教师。

美术

网络图片

“贫困地区多山高路远,很多老师从家到学校就需要很长的时间;工作量大,一个老师要带多个班级,专心于教学已属不易。大多数贫困山区的孩子只有两门课:语文和数学。现有的教师队伍多为‘师师相传’,而受过正规教育、高等教育的较少。”刘广说。

“美术类院校学生需要采风、写生,不妨鼓励引导组织这些学生在‘创作季’‘毕业季’的时候,到美术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做一段时间的志愿美术教师。这样既保证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接受高质量的美术启蒙教育,高校的学生又可以深入到贫困地区接受锻炼,一举两得。”刘广建议。“国家还可以专门拿出一部分资金,补贴这些实习的大学生们,作为美术扶贫的投入。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也可以享受到有‘想象和色彩’的教育。”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