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陈贵云委员:建立扶贫基本药物目录及供给制度

2018年03月06日 17:52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凌云)为破解因病致贫返贫,2016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等相关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探索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方式方法。“但是,目前在破解因病致贫返贫时,还存在‘三多三不够’现象!”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直言。

基本药物

网络图片

“三多三不够”即对“医疗”“医保”方面关注较多,对“医药”特别是扶贫基本药物关注不够;对健康扶贫的需求侧改革关注较多,对供给侧改革关注不够;各级各地探索创新的方式举措较多,国家层面统一的制度设计不够,“不利于体现普惠性和公平性”。

为此,陈贵云建议尽快建立扶贫基本药物目录及免费或低价供给制度。 加快推进“三医联动”力度,尽快研究建立扶贫基本药物目录制度;尽快研究建立重点人群、重点病种基本药物的免费或低价供给制度;加强对健康扶贫资金筹集使用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扶贫基本药物免费或低价供给的经费所需。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