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高晓笛委员:聆听寂静的画者

2018年03月06日 20: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郭帅)社会福利保障界有这样一位寂静的画者,工作人员手语给高晓笛翻译委员们的建言献策,高晓笛也实时回应自己的想法。

高晓笛

高晓笛的举手让会场原本热烈的讨论氛围降下温来,变得鸦雀无声,每个人都把目光投向了高晓笛,她脸上挂着笑容,手时而抬起又放下,认真地用手语建言献策、交流想法。

作为老委员,高晓笛说:“今年报告的掌声是最热烈的,今年的残余听力居然也让我听到掌声了,这让我非常激动!”

作为一个老委员,高晓笛看到报告对残疾人群体进行了全景式关注,很是振奋。“如果没有弱势群体的小康,是没法达到全面决胜的。”

高晓笛说:“十年履职来,我确实看到了社会在不断进步。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要求委员关注切口小、社会关注度高的具体问题作为议题,在几年参政议政中我也确实在这样做。比如,对残疾人的家具无障碍改造,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等。”

残疾人在平时生活中的不便,高晓笛深有体会。“健全人可以拨打110、120、119来寻求帮助,但聋哑人不行,高晓笛建议开通利用信息新技术为聋哑人设置报警通道;公共卫生间常常堆满清洁用品等,高晓笛觉得,这是对残疾人的不尊重,也让她心里很不舒服;希望教育部门加大对残障孩子给予特殊关注,多考虑发展他们的特殊长处。”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