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王学坤委员:“小板凳,大问题”

2018年03月07日 00:43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孙萌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国家各项工作的决策中,科学性是至关重要的。”在小组讨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坤说。

1

网络图

王学坤来自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实际工作中,他被小小一张凳子难住了。

“我们基地的所有物资,包括桌椅板凳,都属于国有资产。对于这些资产有着明确规定,必须使用多少年才能处置。但是青少年教育基地的桌椅不像家里的家具,动辄能用十几年。这些公用的桌椅板凳,由于来访的参观者众多,使用率高,很可能两三年就坏了。但是,这些坏了的桌椅,工作人员却不能随意处置。甚至我想二次利用,把它捐给井冈山当地的贫困户使用都不行。怎么办呢?只能找个仓库放在那里,一直闲置到过了使用年限,才能处置。”

王学坤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情况还算好。由于这类物资不多,通过腾挪地下室等方法,解决了存放问题。而其他的一些单位,甚至每年都需要花十几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租赁库房来储存这些待处置的国有资产。更有一些单位,由于技术要求或者其他原因,更新换代,器材的规定年限根本跟不上设备更新的速度,又不能第一时间处置,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

“看起来只是张小板凳,但其实后面蕴藏着国有资产如何更科学地处置的大问题。而我们国家的政策决策,在许多方面的细节都还值得进一步细化、优化。积极为优化政策建言献策,也是政协委员的责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