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推动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2018年03月07日 08:58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陈启杰) 在今年的两会上,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建议国家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企业成本的提案。

u=2617834314,3815977843&fm=27&gp=0

网络图

提案建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牵头加大涉企税种的整合归并和减免力度,加快修订完善落后过时的涉费法律法规,推动进一步解决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企业税费负担过重的问题。此外,还建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减法,大幅度减少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另一方面要适当做加法。对于确实存在垄断或者市场竞争不充分,价格明显高于合理水平的,应纳入政府定价或指导价加强调控。对于提供中介服务机构的地域歧视性规定的,应予以废止,确保市场统一开放,公平竞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议 企业 进一步 实体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