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表达与美对话意愿 美副总统:继续对朝施最大压力

2018年03月07日 10:46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朝鲜表达与美对话意愿,彭斯:美会继续施压,终止朝鲜核计划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声明称,无论与朝鲜的对话如何发展,美方都会坚定决心。美方和盟友会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以终止朝鲜的核计划。除非美方看到“可信的”、“可证实的”无核化举措,否则美方对朝鲜的态度不会有所改变,包括“所有选项”。

朝表达与美对话意愿 美副总统:继续对朝施最大压力

美国副总统彭斯。视觉中国 资料图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结束对朝鲜访问的韩国特使团首席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6日说,朝方明确表达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与美国展开对话。郑义溶当天在青瓦台春秋馆召开记者会介绍访朝成果时说,朝方明确表示,只要消除对朝军事威胁,保障朝鲜体制安全,朝鲜没有理由拥核。

上述报道还称,朝方表示,为磋商半岛无核化问题和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朝方有意与美国展开开诚布公的对话。朝方还明确表示,对话持续进行期间,将不进行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并承诺不对韩国使用核武器和传统武器。另据韩国媒体援引青瓦台高层官员的话报道,金正恩对韩美4月将举行与往年规模相仿的联合军演表示理解。

5日和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访朝特使团访问朝鲜,作为平昌冬奥会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派遣特使访韩的回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日会见了特使团一行并为他们举行晚宴。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表达与美对话意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