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破亿 众星自发为影片点赞

2018年03月07日 10:49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破亿 众星自发为影片点赞

影片中出现的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

巍巍中国,雄踞于世界东方的巨龙,正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精准的视角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于3月2日正式登陆全国影院,辉煌呈现。影片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截止到3月5日上午,影片票房突破1亿元。《厉害了,我的国》除了引发观众的热议,杨洋、吴京、李晨、张一山、秦岚等不少明星也自发为该片点赞。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几个角度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加以集中展现。一个个大国重器是中国科研领域硕果累累的真实反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对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是谱写时代鸿篇的挥毫泼墨者;城市中闪耀的万家灯火,正是对国泰民安的最好注解!时代的洪流滚滚而来,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用影像定格属于中国的每一个辉煌瞬间,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崇高之美,扬我强国国威!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除了将辉煌成就予以展现,还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和社会发展的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有筑起了全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有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居民,有基层扶贫干部挨家挨户探访的生动纪实……聚焦百姓生活,记录中国故事。家国相依,每一个个人梦想的实现都反映了中国的强国风范。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引发年轻观众的热议,不少明星也自发以各种方式为影片点赞。演员杨洋在微博上写道:“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也是奋斗者的时代,一个看得见的辉煌中国背后有无数不懈奋斗的中国人!让我们一起支持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为强大的中国骄傲!”著名导演顾长卫:“祝愿我的祖国国泰民安,祝愿人民幸福美满”。著名演员孙淳:“一定要走进电影院看看我们的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著名导演张一白呼吁:“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人,厉害了中国电影人。”作为青年演员的代表,张一山表态说:“我能够生长在五星红旗之下是我的自豪,甚至是骄傲。我觉得我们年轻一代会为祖国继续奋斗,会让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厉害。”李晨表示:“希望能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厉害了,我的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厉害了,我的国》票房破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