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全会履职座谈会见闻

2018年03月07日 14:53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高新国)春寒料峭,3月6日晚7时30分,正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30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不顾劳顿,从7个驻地汇集友谊宾馆,大家热情满满,共同交流撰写提案和大会发言体会,畅叙如何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新老委员在一起,会议中场来了个履职“传帮带”。

timg (27)

新华网图

“会议开了几天,中间难得见面,新老委员交流一下,是个难得机会。”主持会议的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轻松开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希望大家认真交流,探讨如何更好提高建言质量。

“我是名新委员,在今天下午联组讨论时发言,谈了地方戏发展,感觉很光荣。”刘莉沙委员第一个发言。她说,自己是名全国政协委员,但这个荣誉不仅仅属于自己,还代表着河北形象,也带着振兴家乡戏的重托。

殷福星回国7年,在河北工作5年,这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感觉肩上责任沉甸甸的。“我和教育界别其他委员一样,都是为全国教师代言的。”殷福星说,积极参加讨论,认真准备发言,了解信息越多,越觉得政协委员应有责任担当。令他高兴的是,他的几份提案引起媒体关注,希望在推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

同样为新委员的康乐,一直在思考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反映什么,才能让自己在这个平台上发挥出更大作用。“联组讨论时,作为代表进行发言,既感到荣幸,又感到压力。”康乐说,今后一定要充分调研,用可靠的数据、扎实的内容来说话,增强提案的精准性。

新委员积极发言,都是满满正能量。与新委员相比,老委员轻车熟路,但新时代面临新压力。老委员靳云鹏丝毫不敢懈怠。“这是进入新时代开的第一次全国政协会议,明显感觉不同以往。”靳云鹏说,为使提案更加精准,白天积极参加会议,晚上认真研读报告,充实提案。

“关键是提高提案质量。”老委员张妹芝现身说法,她曾经3次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重要原因就是提案精准。张妹芝说,虽是老委员但有新压力,就是如何更加精准选题,提出更具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来自基层的刘卫昌委员也是老委员。“刚才有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发言上电视了。”刘卫昌说,这个发言切口很小,就是关于乡村振兴中的土地流转问题。刘卫昌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说明,提案内容要落地,所提建议要落地。

气氛活跃,发言踊跃。大家交流履职经验,也结合省政协提供的提案参考背景素材,研讨如何进一步完善提案。“再接再厉履好职,善始善终开好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希望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继续围绕重大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努力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委员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提案 发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