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永富:19个省的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在90%以上

2018年03月07日 16: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3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137022133_15204066489801n

图为刘永富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刘永富:严格的考核评估,特别是考核成果的应用,它起到了什么作用呢?起到了保持压力、促进落实的作用。你的责任落实了没有?政策落实了没有?工作落实了没有?你的帮扶是否精准?你的退出是否精准?群众是否满意?都要通过考核来检验你。我们去年的考核,22个省里有19个省的群众满意度在90%以上,这是第三方评估的结果。剩下的三个省都在80%以上,群众基本还是认可的。考核的结果应用,作为对省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抄送中央组织部。对考核比较靠前的,通报表扬,并在扶贫资金分配中给予倾斜,给予奖励。对考核一般或者发现了突出问题的,约谈省里主要领导或者分管领导。有的同志讲,如果没有这样的压力,脱贫攻坚不是现在这个形势。有的县委书记、县长讲:我们与其想着怎么对付你们,莫不如自己把工作做扎实,这样心里还会坦然一些。我想这都是大家切身的体会,所以,这一次脱贫攻坚较真碰硬,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发挥了重要作用的。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坚持,不会放松。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