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东茂名高新区获国务院批复为国家级高新区

2018年03月07日 23: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东茂名高新区获国务院批复为国家级高新区

    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 资料图

中新网茂名3月7日电(记者 梁盛)记者7日从广东茂名市政府获悉,当天,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公告,同意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政策。

根据批复,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后规划面积为9.81平方公里,由三个区块组成。区块一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高水一级公路,南至共青河支渠,西至工业大道,北至茂名园林局苗圃场;区块二规划面积2.36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茂名港大道,南至下海村,西至海堤,北至峙仔村;区块三规划面积0.45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岭脚村,南至博贺新港区,西至海堤,北至旭岚村。

批复要求,茂名高新区晋级之后,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茂名 高新区 国务院 批复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