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讨论两会报告

2018年03月08日 10:10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3月7日讯 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QQ截图20180308100452

网络图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说,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统一战线事业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成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画出最大同心圆。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主委赵家军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贫困人口总数明显下降。但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硬的“硬骨头”。建议进一步优化医保体系,筑牢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建立基本药物全额保障制度,健全健康扶贫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助力精准扶贫。

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说,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乡村振兴关键是把乡村的“人气”提起来、振起来。建议有关部委制定鼓励政策,让更多优秀的教师、医生、科技人员、创业人员到乡村发展,让他们愿意来,住得下,能干事,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说,要接续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改造提升,推动传统产业科技创新。瞄准“颠覆式创新”,围绕“变道换向”,大力发展量子技术,培育壮大新动能,真正把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做好。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对科技研发的重视和投入,鼓励、支持和保护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办好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等重大任务,为青岛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落实到服务青岛“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中,落实到实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行动中,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山东 经济 乡村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