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贸易战无赢家

2018年03月08日 10: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3月7日电(记者徐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7日接受法国RTL广播电台采访时警告说,贸易战无赢家,若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引发别国报复,宏观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

拉加德表示,如果美国采取行动,其他国家会采取报复措施,“特别是受影响最大的那些国家,比如加拿大,还有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

拉加德敦促特朗普放弃加征关税计划。她说,在一场相互提高关税的贸易战里没有赢家,如果全球贸易因为这样的举措而受到破坏,将拖累经济增长,对经济增速造成可怕影响。

拉加德指出,国际贸易是经济增长、创新和竞争力的发动机,贸易面临的任何威胁都对全球发展构成风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并发表推文辩护说:“如果一个国家(美国)几乎在与每一国家做生意时都会损失惨重,那么贸易战就是好的,而且容易取胜。”

美国此举引发众多贸易伙伴强烈反对。欧盟已表示将采取报复行动。对此,特朗普6日回击称,若欧盟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高关税。(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贸易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