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刘伟委员:30年前我们羡慕老外写支票 30年后老外羡慕我们无现金支付

2018年03月08日 20:0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崔吕萍)“2014年,我在很多场合提人工智能的时候,多数人对这个新事物‘无感’。但仅仅过去了不到4年时间,大家都非常关注人工智能的应用了。在此背景下,我有两个迫切的建议。一是将人工智能应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比如用人脸识别技术做安检,可以让大家减少在公共场所排队的时间。再比如30年前,我们觉得外国人动辄写一张纸票用于支付很便捷,但现在,外国人反而羡慕我们可以无现金完成支付,而在支付安全的问题上,我认为,未来可以用人工智能手段去验明正身,加强对用户身份的准确鉴权。”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CEO刘伟这样说。


1

网络图

他的第二个建议,是基于科技产业发展的综合性,需要各类资源的支持,以及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扮演的基础性作用,期待金融资本市场给予科技创新型企业更多的政策支持。一方面,要留住更多初创型科技企业在国内上市,让中国投资者享受到科技型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要鼓励海外上市的高科技企业回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