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厉害了,我的国》展中国辉煌成就 观众赞叹:震撼

2018年03月08日 2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厉害了,我的国》展中国辉煌成就观众赞叹:震撼

    图为:《厉害了,我的国》剧照。片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8日电(记者 刘文彬)“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感到非常自豪。”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近日曝光的一支“全民点赞”口碑特辑中,一位观众如是表示。

在这支特辑中,记者看到,大家观影后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震撼”。“天宫二号”遨游太空探索未知世界;“蛟龙号”潜入深海进行科学考察;“蓝鲸二号”这个海上巨无霸矗立在海面上完成着开采任务……当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悉数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观众们都感觉特别振奋人心。

图为:《厉害了,我的国》剧照。片方供图

图为:《厉害了,我的国》剧照。片方供图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的角度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加以集中展现。

正如片中所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辉煌成就。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的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一个个“世界第一”铸就了国人的中国梦。

《厉害了,我的国》用影像定格了属于中国的每一个辉煌瞬间。影片背后,该片的导演卫铁十分激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做完电影,用影像梳理过这五年的斐然成就,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图为:《厉害了,我的国》海报。片方供图

图为:《厉害了,我的国》海报。片方供图

卫铁说:“当看到我们国家的工业能力,做到这种地步,就像(影片)里面说的,能解决一毫米的问题,背后代表的国力确是不可估量的。这个国家有太多振奋人心、令人鼓舞的事情了,我觉得自己身为电影工作者,把这些通过银幕、影像传递给观众,分享这份感动,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国之强盛,民之幸福,该片上映后引发了国人的关注和点赞。知名歌手孙楠在微博中写道:“看着祖国的壮丽山河、卓越成就,不由心生自豪!中华儿女用双手在不懈努力中创造着大国崛起的奇迹、创造着一个全新的辉煌时代。让我们一起支持《厉害了,我的国》,感受看得见的辉煌中国。”

8日,杭州翠苑电影大世界业务经理洪佳倩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电影上映后的第一时间便观看了该片,“太震撼了!进入新时代的这五年,作为一名中国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作为一名影城工作人员,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希望能够尽己之力服务好每一位前来观影的观众,让他们可以通过影片了解国家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为祖国助威。”

据悉,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正在影院热映。截至3月8日16:00,票房已突破1.72亿元人民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厉害了,我的国 观众 震撼 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