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孙维:借“一带一路”东风,让西安走向世界

2018年03月08日 20: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郜晓文)“无论是国际影响力、历史文化的底蕴力,还是服务国家战略以及西安自身的基础设施和硬件条件设施来看,西安都具有十分突出比较优势,完全已具备优先承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基础和能力。”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告诉记者。

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

网络图片

从小在西安长大的孙维,说起西安来如数家珍。比如,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世界六大古都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极为深厚,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拥有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等国际交流平台,取得了国际交流的丰硕成果。现在,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已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战略支点城市。

经过精心调研和准备,这次两会她带来两件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建议案:一是将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交由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并从场馆建设、公共配套、产业项目、开放平台、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支持。

第二,开办 “丝路卫视”。“丝路卫视”的功能和定位应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区域影响和鲜明中华文化特色的品牌传播平台,丝路经济文化交流的合作平台,“一带一路”历史文明的展示平台,凝聚丝路相关国家和地区人民情义相连民心相通的沟通平台。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