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陈彩虹委员: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2018年03月08日 21:14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肖亮升)广西水资源总量较为丰富,但季节性、区域性干旱问题严重,尤其喀斯特地区缺水现象较为普遍。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农科院副院长陈彩虹建议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助力农业增收,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1

网络图

陈彩虹建议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将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列入到民生工程项目中,彻底解决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强化农田水利设施的管护,落实管护主体,尤其是乡村两级的管护主体,从顶层设计开始加大管护资金投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农田水利设施能长久可持续地发挥作用,避免重复建设、反复建设。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智能化水肥一体化新技术的运用,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