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放宽海南省境外游艇入境游政策

2018年03月08日 22: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陈启杰)“境外游艇‘进不来’、‘游不动’问题尤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海南境外游艇入境游的发展,影响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化水平的提高。”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海南省委主委康耀红对此联合其他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建议放宽海南省境外游艇入境游政策。

海南省

网络图片

据委员们介绍,游艇产业具有服务领域广、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2009年12月31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研究完善管理办法,创造条件适当扩大开放水域,做好经批准的境外游艇停泊海南的服务工作。”国家交通运输部已批准海南省石梅湾等8个海上游览景区允许境外游艇进入,海南省也研究出台了《海南省游艇管理办法》,但由于国家现行有关政策的限制,现在境外游艇在办理入境手续时,成本过大,门槛过高,导致境外游艇入境海南游玩十分困难。

委员们建议试行境外游艇自驾游入境免担保政策,将境外游艇作为一般货物管理,设定境外游艇进境担保政策。此外,请国家口岸办牵头研究批准海南8个海上临时对外开放游览景区正式对外开放,并在此基础上对海南水域实行开放水域负面清单式管理新体制,支持海南实行除军事禁区及国家重要限制区以外水域全面对外开放政策。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