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反对

2018年03月09日 16: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暂时获得豁免。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遭到多国和国际组织的反对。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当天就美国决定启动针对钢铁和铝的进口限制措施称“极其遗憾”,并暗示将在世界贸易组织的框架下开展对话。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日本政府“必须继续再次劝说美国,将日本排除在(限制)对象之外”。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在推特发文称,作为美国的亲密盟友,欧盟应该获得豁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本月早些时候曾就此表态说,美国政府“公然干涉”贸易自由,完全不是为保护国家安全,而是“为保护美国国内产业”。并表示欧盟将坚决回应,以捍卫欧盟利益。

英国政府表示将与欧盟合作伙伴共同考虑“豁免范围”,同时“强有力”地支持英国工业发展。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对此回应称,贸易战中只有“输家”。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则表示,特朗普加征关税将削减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从长远来看将产生不利影响。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美澳两国的双边贸易关系是“零投诉”的,澳大利亚政府将竭力争取关税豁免。

巴西政府9日回应称,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措施将给巴西出口造成“严重损失”,并将“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当天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的相关举措是“不合理的和非法的”。巴西财长梅雷莱斯表示,“这项措施对所有参与者都是消极的,包括美国工业和美国消费者,因为它必须为其产品支付更多的费用,投入会更加昂贵。”梅雷莱斯表示,巴西政府将认真分析美国此次加征关税的细节,并准备与美国政府进行谈判。

据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9日报道,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表示,该国政府正准备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印尼财长穆莉亚妮也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对钢铁和铝的进口增加关税,就有发生“贸易战”的可能。穆莉亚妮说:“世界历史证明,贸易战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毁灭性的。”

作为美国最大的钢铁和铝供应商,加拿大对其被豁免表示欢迎,但表示将继续敦促美国降低关税。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则强调,尽管墨西哥在加征关税上获得豁免,但这绝不能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挂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关税 加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