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黄利鸣委员谈"厕所革命":城市"锦上添花"农村更加文明

2018年03月09日 20:12 | 作者:吴静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汪俞佳)“为什么国家领导人在农村调研时,经常会问,‘村民使用的是水厕还是旱厕?’”全国政协委员黄利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厕所问题还真不是一件小事,应该重视。推进“厕所革命”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政治任务,一定要抓好落实。

c厕所革命

网络图片

“把小角落不起眼的厕所问题解决好,是地方文明程度的标志,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各地应该要早抓早落实。”黄利鸣认为,“厕所革命”最难的还是在农村。

说起农村厕所,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脏乱臭。“这些旱厕,气味难闻不说,卫生隐患也大。”黄利鸣建议,在厕所设计改造时,一定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建在室内还是室外?要从农民实际情况入手,有的地方生活用水本来就十分紧张,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可以安装一些节水设备。

“厕所革命”不仅是厕所本身。黄利鸣认为,这场“革命”有助于形成一种文明的理念,引导农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习惯。毕竟现在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厕所美了,乡村环境也美了,人的心灵也跟着美起来,厕所这个小切口,事情虽小,背后其实需要大量细致的工作。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