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田建华委员: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直接融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3月09日 20: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磊)“河南虽是全国第一农业大省,但还不是农业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数量少,辐射带动作用不强。”全国政协委员田建华为此建议要支持河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拓展投融资渠道,强化资金要素投入保障,实现以点带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振兴

网络图片

田建华调研发现,截至2017年末,河南省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41家,从融资结构看,主要以贷款等间接融资方式为主,直接融资比例偏低,参与直接融资企业少。田建华认为,首先要提升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意识,指导其充分认识资本市场,了解掌握直接融资的方式、条件、程序和方法,拓宽融资渠道。

“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上市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融资工具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科学完善符合相关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田建华建议说。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