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国会试图寻找途径弥补巨额基础设施资金短缺

2018年03月09日 20:4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3月8日报道,美国国会立法者在7日表示,维修受损的高速公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正面临巨额资金短缺的问题,国会必须找到解决办法。

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建设委员会主席比尔•舒斯特在一场听证会上说,他正在为找到一个“具有两党基础的基础设施议案”而工作,但承认必须要有新的财政收入才可以。

自2008年以来,美国国会已在公路信托基金(Highway Trust Fund)上投资近1400亿美元。为了维持目前的支出水平,立法者需要从2021年至2026年再批准1070亿美元。

一些立法者建议上调自1993年以来一直没有改变的联邦汽油税(目前每加仑汽油18.4美分),而且美国汽车燃油效率不断提高,导致用于道路维修的收入减少。虽然自2012年以来已经有约31个州提高了汽油税,但国会中许多共和党关键人物强烈反对上调联邦汽油税。美国货运协会和美国商会均支持提高汽油税。密苏里州共和党众议员萨姆•格雷夫斯(Sam Graves)虽然表示,众议院支持汽油税上调的可能性很小,但国会必须找到一个解决办法,“沙发垫底下可没有钱”。

一位民主党议员表示,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了一次为他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筹集资金的会议,会上批准将联邦汽油税提高至每加仑汽油25美分。特朗普还没有公开批准,白宫也没有证实或否认这个消息。民主党最高议员彼得•德法齐奥(Peter DeFazio)在听证会上说道:“如果不增加税收,我们就没有基础设施资金,那就什么都做不了。我们必须有真正的资金来源。”

特朗普想在10年内用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刺激1.5万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但会从联邦预算中削减基础设施支出预算,因为这项计划将更多的成本转嫁到了州和城市。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在7日提议废除一些2017年12月份批准的减税措施,以弥补1万亿美元的新联邦支出。而特朗普也会让各州征收新的通行费变得更容易,上个月白宫称赞了俄勒冈州向志愿司机收取里程税的实验项目。但专家表示,全国范围内实施这个项目可能需要十年时间。

国会助理们表示,鉴于11月份国会中期选举推迟并且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批准一项重大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小。

(原标题:美国国会试图寻找途径弥补巨额基础设施资金短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基础设施 汽油 弥补 巨额 资金短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