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刘明忠委员: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2018年03月09日 21:06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胡京春)在现代经济体系中,实体经济是主体,科技创新是动力,现代金融是支撑,人力资本是保障。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忠以重型装备制造业发展为例。提出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建议。

1

网络图

国家应从产业定位和行业发展的角度,借鉴高铁、特高压输电等成功经验,引导和支持企业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走出去”步伐,提升行业标准制定话语权,打造中国品牌、中国技术、中国标准。

振兴实体经济,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打出一套实体经济人才新政“组合拳”,把最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实体经济中来。统筹建设营销、管理、技术、技能、党务五类人才队伍,加大对国家“千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等高科技创新人才、“大工匠”等高技能人才及所在企业的奖励补贴和资金支持力度,营造“实业兴国”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吸引更多年轻人钻研技术,投身实体产业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