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三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强东:扶贫不能靠等、靠要 树立正确扶贫观很重要

2018年03月10日 10: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本次记者会由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丛兵主持。全国政协委员黄润秋、刘利民、刘玉村、许家印、刘强东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记者:我想提问刘强东委员。刘委员您好,我们现在电商行业发展是如火如荼,包括内蒙古的很多地区如今都在走“电商+扶贫”的路子,请问我们现在探索出了哪些电商扶贫的新模式?您认为我们应该怎样去更好的发挥电商富农的作用,真正的打通“最后一公里”,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呢?谢谢。

刘强东:感谢你的提问。京东已经做了好几年的深度扶贫了,从2003年刚开始做电商的时候,38个人,就去了山西省静乐县开始了“扶贫之旅”,也有这个能力对社会除了商业之外再带来一些额外的贡献。

我觉得扶贫最重要有三点:一是今年在给村民写信的时候有一句话,我说我们扶贫不能靠等、靠要,要树立正确的扶贫观确实很重要,现在部分贫困人口对扶贫的认识还是有一定的问题。等,什么事不干,等着政府来帮我;靠,靠政府、靠他人;要,向政府要钱,向他人要东西。像这种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即使他脱贫了,长期来看进入小康更加富裕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觉得在这时候可能还需要跟贫困人口做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