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五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彭华岗:牢牢守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这条红线

2018年03月10日 16: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彭华岗:首先,要放活国有资本,要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科学的界定国有资本所有权和经营权的边界,调整国资监管机构的权责事项,真正落实企业的法人财产权和经营自主权。二是管好国有资本,放不是不管,而是要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改变行政化的管理方式,改进考核体系和办法,促进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同时也要牢牢守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这条红线,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优化国有资本,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按照国家战略的要求,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地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以及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战略性、前瞻性产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四是放大国有资本,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国有资本的运作效率和水平,促进各种所有制资本的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