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五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肖亚庆:2017年中央企业境外单位有9112户

2018年03月10日 16: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香港商报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曲植 摄

图为香港商报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曲植 摄

    香港商报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刚刚肖主任也很多次提到要向世界一流企业学习,这意味着国企特别是央企集团公司要向全球公司进行战略转型,而全球公司的基本特征是生产与资本经营的双国际化,请问在资本经营的国际化上将如何实现突破?谢谢。

肖亚庆:谢谢你的问题。这个问题既是当前的问题,更是一个长期要实现的目标。从目前来讲,2017年中央企业境外单位有9112户,资产总量达到了7万亿人民币,投资和从事业务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185家。应该说国际化进程迈出了比较坚实的一步。我刚才也讲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40年来中央企业国际化进程,很多已经找不到40年前中央企业的数字,但我们了解一看,好多中央企业40年前从来就没迈出过国门或者在国外有,这是自己和自己对比看。但往前看,和世界一流企业比,我们确实还有很大的差距。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