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五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肖亚庆:支持并鼓励中央企业“走出去”

2018年03月10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肖亚庆:下一步,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应当在国际化进程中,在原有的基础上向前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在原有的投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甚至教训,然后在新的国际化的进程中做出一些新的更多的贡献。在当今经济发展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国际化比原来应该是更难了,国际化的进程比原来风险更多了,加上中央企业国际化做得还不够。所以开放的过程、国际化的过程是我们学习的过程、实践的过程,对我们监管来讲也是一个新的考验和新的重大课题。我们下一步要支持鼓励中央企业进一步“走出去”,进一步加大国际化力度,作为国资监管部门我们也要进一步完善国际化过程中监管的措施和举措。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