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五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肖亚庆:中央企业控股境内上市公司290户

2018年03月10日 17: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浙江卫视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曲植 摄

图为浙江卫视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曲植 摄

    浙江卫视记者: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今年的国企改革一项重点任务是加强市值管理,请问肖主任,市值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哪些?如何引导国企做好这项工作?另外,最近不少省市纷纷表示要加速推进国有企业上市速度,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比如说浙江正在大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请问肖主任怎么看?谢谢。

肖亚庆:谢谢你的问题。市值管理这个概念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我们要全面地理解。作为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市值管理更多还是创造价值和价值实现。中央企业控股境内上市公司290户,市值达到了11.1万亿元,占境内A股市场总市值的20.66%,这个体量也是很大的。中央企业63.7%的资产和60.8%的净资产都在上市公司里面,所以要加强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