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胡豫委员:尽快建立全国用血信息平台

2018年03月10日 17: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李木元“从加强管理、保证临床用血安全的角度来看,叫停互助献血是对的。但是一个有效的供血途径取消了,其他代偿性的措施要跟上。” 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建议,应该尽快建立全国性的用血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来了解各地临床用血情况,及时调配,保证临床用血。

胡豫

胡豫表示,不是所有地区、所有医院都存在临床用血紧张情况,有的地方缺,有的地方不缺;有的医院缺,其他医院不缺。这和当地医疗资源配置以及医院学科发展情况有关。像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三甲医院比较多,患者量大,临床用血量也较大,比较容易出现临床用血紧张情况。有的医院骨科、心胸外科以及血液科等用血量较大的学科是优势学科,也容易出现临床用血紧张情况。“建立一个全国联网的用血平台,统一进行调配,这是一个解决办法。”

“还应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胡豫还建议,提高单位献血比例,特别是军队、高校等单位,应该提高献血比例。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