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社会继续积极评价美朝领导人会面计划

2018年03月10日 19: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5月之前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以推动“实现永久无核化”的目标。国际社会继续予以积极评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计划中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会面感到鼓舞。发言人迪雅里克说:“秘书长对各方所展现出的领导力以及视野表示赞赏,并重申他对各方依据安理会各项决议为朝鲜半岛和平实现无核化所做各项努力的支持。”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会面表示欢迎。他说,朝鲜领导人表现出准备好要落实联合国相关决议,这很重要。他同时表示,在接触的同时,也需要对朝鲜保持压力。

法国总统府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和美国总统进行电话会晤,对美国宣布计划和朝鲜进行对话表示赞赏。他说,国际社会应该保持团结一致,以促进和朝鲜的对话,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郑义溶8日晚在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与金正恩同意5月底以前会面。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9日表示,只有看到朝鲜采取具体措施兑现其承诺,特朗普才会与金正恩举行会面。(参与记者:王建刚、桂涛、韩冰)(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领导人 计划 朝鲜 继续 积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