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六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钟山:春节市场是全国消费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8年03月11日 12: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新社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中新社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中新社、中新网记者:我们注意到今年春节中国国内消费超过9000亿元,请问商务部在下一步在扩大国内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方面会有哪些新的举措?谢谢。

钟山:谢谢。春节市场消费火爆,这说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国家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也有购买能力。春节市场是全国消费发展的一个缩影。我国已成为消费大国,消费规模稳居全球第二位,消费连续四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我国经济增长已经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同拉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