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董瑞委员:支持“地道中药材”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8年03月11日 15:13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春莉) “目前官方统计我国还有五百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分布在西藏、云南、贵州、四川、甘肃、广西等省份,而这些地区恰是我国地道中药材的主要产区,发展地道中药材产业,助推精准扶贫能达到中医药事业与脱贫工作双丰收。”全国政协委员董瑞说。

168116DC7407576D526B4EE008355FCA

董瑞表示,中医药独具传统中医药文化与产业相结合特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链基本形成,地道中药材是中药材之精品,中药材企业发展地道中药材已形成行业制高点,有市场、有商机。

为此,董瑞建议:由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制定发展地道中药材产业支持政策,筛选具有地道中药材产地的国家级贫困县,进行顶层设计;由政府扶贫部门搭台,中药材企业直接对准贫困户,从地道中药材品种选定、种植技术指导、收购加工形成一条龙式服务模式;从长远发展地道中药材产业考虑推动中医药事业和脱贫工作,改变现有的中药材农业、林业、医药多部门共管的现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药材 产业 扶贫 地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