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王峰委员:尽快出台司法解释 让侵害儿童者无处遁形

2018年03月11日 15:19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孙萌萌) 在最高检、最高法工作人员列席全国政协委员小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王峰针对防范儿童性侵特别提出,建议最高检最高法果断亮剑,针对对象是儿童的网络性侵害行为及时出台司法解释,切实保障儿童权益。

20110510165100439

网络图

“相信大家都了解今年年初在网上盛行的'儿童邪典视频'事件。当时团中央也积极参与并配合了公安机关对类似视频的惩处工作。”王峰说。

调查中发现,这些邪典视频有80%出自深圳一家网络公司。但是,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没有任何法条能够惩处其行为。因为这些视频,虽然对孩子可能产生极大、极坏的影响,但却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淫秽视频,无法用传播淫秽视频等相关规定来处罚。最后,在无奈之下,只好规劝该公司搬离深圳,作为处理。

王峰表示,无论是团中央,还是警方等执法部门,对于侵害儿童权益的主体,都必须依法、依规处理。而如果在这方面存在法律空白,执法者也会无能为力。因此,建议最高法尽快出台相关司法解释,让执法者有法可依,让侵害儿童者无处遁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儿童 侵害 出台 司法解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