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江浩然委员:龙的传人要有“中国芯”

2018年03月11日 17: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原)大部分人用过ATM自动取款机存取款,享受着其方便快捷,但谁能知道,2011年以前的这些设备机芯都是由欧美日企业掌握。如果任由国外行业巨头控制我国金融设备,如果这些企业以不良居心稍做手脚,将给我国金融秩序制造的混乱绝对不亚于一颗原子弹!

芯片

网络图片

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作为一名长期与银行卡、金融机具打交道的中国从业者,他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凭借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不惜押上全部家当并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也要让龙的传人用上自己的“中国芯”。

他“十年磨一剑”带领技术团队攻克ATM芯片核心技术难关,让装有“中国芯”的ATM机遍布华夏大地,并走向世界的壮举,让他很难“隐藏”起光芒!

2004年,江浩然创办了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时,金融自助设备核心技术被国外厂商垄断。在存取款一体机方面,日系品牌占据国内市场,而存取款一体机的核心部件是“循环机芯”,其中最核心的技术——钞票核心识别技术更是关乎国家金融安全。

“我们公司初创期的经营模式也是使用国外的技术,原始加工、模块组装,由于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只能使用国外公司的冠字号产品,明明成本只有几千块钱的设备,卖给银行却要3万块钱,我们企业做的是‘苦力’利润很少,巨大的利润被国外公司掠取。更让人担忧的是,国家金融安全存在着威胁,这是我们整个行业的痛处。”说到此,江浩然似乎回忆起当年无奈的形势,英俊的脸上露出坚毅之情。

国家就是需要这些毅力坚定的爱国者。稍有实力,江浩然便决心研发金融自助设备的民族品牌,并把这作为发展使命不懈奋斗。他带领研发团队从零开始攻坚克难,不惜投入,自主研发。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期由国外垄断的ATM/CRS核心模块各项技术难关被他们攻破,并逐步掌握了全套的自主知识产权,率先使用了国密算法和国产操作系统,成为国内首家国密产品定点生产和销售许可单位。自主、安全、可控,我国金融自助设备领域终于由我们中国人自己说了算。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在技术难度高、资金投入大、市场准入条件高的“中国芯”研发过程中克服了挫折与压力。天津滨海新区在他遇到困难时给予的巨大支持让他至今难忘。

江浩然委员的一句话让记者深受感动,“吉利能收购VOLVO为中国汽车工业做贡献,华为、中兴在强手如林的通信设备市场跻身世界前三名。说明中国人有实力做到最好。我们恒银人也会凭借勤奋、智慧和巨大的中国市场做后盾创造奇迹,让装有‘中国芯’的ATM机走向世界。”他做到了。

国家金融安全是江浩然始终关注的。在当前传统银行业推动智慧银行建设势头下,江浩然说,他带领恒银金融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口号,加大非现金智能终端创新产品的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推出超级柜台、智慧柜员机、智能柜台、大额高存、现金超柜等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本次会议,他带来《关于加强对移动支付行业监管的建议》提案,把业界科技工作者对移动支付方面的深入分析建议提供给相关部门参考。江浩然建议,建立全国性权威的移动支付行业组织,积极引导、约束和规范移动支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保障国家金融信息安全。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