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霍金花:整合教育资源 促进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发展

2018年03月11日 17: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春莉)“我国近年来义务教育不均衡现象仍然较为严重,农村基础教育仍是我国义务教育发展的软肋,现行教师编制标准不能适应课改需要,对学生未来发展造成不良影响。”全国人大代表霍金花建议,整合教育资源,促进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发展。

义务教育

网络图片

霍金花建议:整合农村资源,加强师资力量,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着力推进教师编制改革,保证课改顺利进行;整合薄弱城区教育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学校,对教育水平较低的薄弱城区,采取并校或设立重点学校教学点的方式,鼓励学校跨区域兼并组合,打造品牌学校;取消初中提前考试及跨学区招生,严格执行就近入学,按学区入学,在生源均衡基础上,实现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对义务教育阶段设置重点班的问题,由纪检监察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进行重点整顿,邀请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力量共同监督,对违纪的第一责任人,严肃处理,并进行公示;制定政策保障,尽快进行优质师资、校长互相流动,对生源薄弱的中小学进行重点扶持,使教育得到进一步均衡发展。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