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吴文科委员:公共文化服务要从实际出发、从地区出发

2018年03月11日 20:00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杨雪)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各地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地方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还有重硬件、轻软件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吴文科如是说。


1

网络图

在吴文科看来,现在很多地方尤其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硬件设施建设很好,新增了很多图书馆、美术馆、剧院等。但是,图书馆里的书籍老旧、不符合当地百姓需求,甚至以捐赠类图书为主;美术馆里很少有展览可看;有的剧院剧院建设得非常壮观,但距离市中心较远,百姓出行看演出的积极性不高,剧院利用率自然不高。”吴文科认为,偏远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切忌形式主义、“面子工程”,只有从实际出发,真正在软件设施上跟上了,公共文化服务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吴文科认为,在为民便民的文艺展演和文化服务过程中,鼓励文化服务更好地向城乡基层末梢延伸,引导将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就地取材,立足各地乡土,着眼因地制宜;在传播媒介方面,通过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络,广泛地向基层群众和偏远地区传播知识,让百姓获取更多精神食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