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许洪玲委员:改造闲置资源,破解机构养老“一床难求”局面

2018年03月11日 23:14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原)预计到2020年,我国高龄老人将达2900万人左右,独居和空巢老人将增加到1.18亿人左右。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一直在积极引导、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但受到用地局限,一些机构无力购置养老机构建设用地,而租赁土地或房屋又面临成本上涨等问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呼吁,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兴办养老机构,破解机构养老“一床难求”状况。

1

网络图

许洪玲建议,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机构建设,鼓励社会资本通过股份制、股份合作制等模式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将城镇中闲置的厂房、医院及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兴建后闲置的培训中心、疗养院等,整合改造为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机构等;还应按照相关规定,对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举办养老服务机构的,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对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给予享受社会办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和税费减免、水电气热费用优惠等政策扶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